Translate

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老家!廟會!


充滿回憶的老家


這是我的老家
已有五十年了喲,目前已無人居住了!
好久沒回來這裡了,這次廟會再回到老家
心中充滿著懷念,很多的記憶都湧上心頭耶!




附近的休閒景點


從我老家開車
約25分鐘可到九份、金瓜石、黃金博物館
約25分鐘可到貢寮、福隆海水浴場、靈鷲山



長青樂隊


是由六、七十歲的阿公阿媽所組成,
個個身體健朗、活力十足且精神百倍,
只要有婚喪喜慶一定可見到他們的身影!
人生要活就要動,他們的精神值得學習喲!




廟會



每年農曆的九月十九日舉辦廟會
離鄉打拼的遊子都會回來共襄盛舉
平日寧靜的家鄉變得非常的熱鬧!




豬公祭神祈福



抽中當爐主、頭家的人,就會以豬公來祭神
感謝神明這一年來的保佑,更祈福明年一切順遂


17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久沒回老家了!!
    我們家還是三合院ㄋ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合院很棒耶!有空可回去走走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懷思古幽情! 很久沒有再看過了,無限懷念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家真的是讓人有無限的懷念呢!

      刪除
  4. 好像廟會活動都差不多 , 你是住北部 , 我老家是在南部,,老房子也是關蚊子 , 也是因廟會2~3年會回老家一次 , 也是三合院 , 但景物不依舊,人事已非 , 小河不見,路變廣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雖然一切都改變了,但只要回到老家~~就會讓人有無限的懷念呢!

      刪除
  5. 原聲原音重現,是廟會鄉親最好的寫照,讓我回憶小時後老家附近的熱鬧廟會喔 !
    好親切也好有趣, 老家是成長最初的過程,許多養成教育與成長回憶全在那.豬公祭神,現在還是這麼盛行,民間習俗根深地固的觀念. ..多謝你分享, 給這麼有意思畫面與影片. 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傳統的廟會~~讓人有懷念的味道呢!

      刪除
  6. 現在要找三合院的地方, 應該不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很神奇的民俗活動!!
    請幫忙留言,謝謝~http://bu-ro-ga.blogspot.tw/

    回覆刪除